不和梦交易💫

记录,九月二十三

拍照时间是6:50,
在6:00时候
这里有个云彩很好看,
是长条型的,
左右窄一点,中间宽的那种,很长
被太阳的光映着,那时真的好看

6:10时
我看到了你
第一眼有些没认出来
你发型变了,还变得更黑了
你骑着车子,应该是变速(或者是死飞?)
一手拿着电话放在耳边
很酷
你走时一直回头看我(看的可能是我?)
也许在想这姑娘咋了
拿着个塑料袋站在这,
怕不是神经病
能见到你也许是这朵云彩带来的好运
我想把它照下来
但是身边没有智能手机
不能拍照
再回头看那朵云时
太阳下山了
没有太阳光的映衬
那朵云显得平淡无奇
甚至有点丑
这时风的触感有些像刀刃,
有点痛,有点冷
但眼睛异常的热,
有液体跑出来,还是咸的
风刮在脸上,更疼了
前方的道路有些看不清
我还在周围打转
转了一个有一个圈
天黑了黑了一般,
那朵云彻底飘走了
在路边坐下
曲起腿,撑着脑袋,看天空
月亮也有点好看
它可能是太阳留给夜晚的最后温柔

6:30
路灯亮了
天空全黑了
衬得月亮的光愈发刺眼
语文老师讲过,这叫反衬
我能看见它上面的纹路
我知道那是月球上的坑
至于它的学名就有些记不清了
在百度的搜索栏里输入“月亮上的坑”
输到第四个字时,答案已经出来了
“月亮上的环形山”
哦,那叫环形山
真好看
也许它是这个晚上第三个幸运
所以我还是幸运的吧

6:50
我拿到了手机,
但是没电了
现在对我来说这可能不重要了
借了一个手机
拍了那朵云的遗照和渐渐升起的月亮
不管拍的好不好看,像素渣不渣

7:50(现在)
电充满了,
我要继续看月亮了
才想起来明天中秋了
今天的月亮很好看
明天的应该会更好看
期待,

评论